close
「秒買秒退」發酵,滅頂新活動延燒。會計師表示,如果退貨損失是由好市多吸收,味全短期營收甚至會成長;但好市多不是傻子,不可能讓這種無止境退貨影響到利潤,最終勢必提高上架費或減少進貨。一般來說,量販、超市各通路所販售的商品只要刷過POS系統(Point of Sales,銷售點終端),就會馬上算進供貨廠商的營收;如果因為賣不完,或品質有異常而退貨,則會列在會計帳上的「銷貨退回」科目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好市多則因有無條件退貨機制,等於是東西賣出後退回給好市多,成本由好市多吸收,對味全來說「東西還是賣出去了」,反而因滅頂活動提高銷量(不管要不要退貨),短期營收還可能意外成長。只是,好市多也不可能無條件吸收這種異常退貨成本,除增加味全的上架費用,也可能與味全協議分擔退貨損失,甚至要求味全要全額負擔,若味全不答應,最後結果就是減少進貨或下架。會計師指出,通常廠商在面臨通路退貨率高的特殊情況,除營業收入不即時認列,也會用「備抵銷貨退回」科目,讓帳面數字不要波動過於激烈,等風波過後再清查實際銷量,有多提列金額再待事後回沖。會計師認為,「秒買秒退」現階段對對味全影響不大,因損失是好市多吸收,味全擔心的是風波擴大,各通路可能增加上架費並降低進貨量,如此就是腹背受敵,將面臨生死存亡嚴峻挑戰。(中國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建枝呆器褒榜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