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是大學生普遍代步工具,也因騎機車交通意外頻率高,為減少機車使用量,維護學生交通安全,市府交通局推動公車進入校園,鼓勵學生上下學多搭公車,目前已在東海、興大、中台科技、嶺東科技等4所大學,規劃5條公車開進校園的路線,讓學生有公車代步上課,減少騎機車機率,避免發生交通事故。

交通局因應各校地形環境各不相同,市府將與學校共組交通改善小組,逐步討論改善方法並施作交通改善工程,務實調整學生上下學動線,減少事故發生,提供安全的交通環境。

由於日前有市議員質詢時引用審計部統計數據,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、弘光科技大學、國立勤益科技大學、逢甲大學及朝陽科技大學5所大學院校交通事故率居全台前5名,且A1類(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)的交通事故案件中,駕駛為學生的案例就占22.4%。

對此,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(八)日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指出,以台中教育大學為例,該校校安中心自行統計學生於台中市轄區內發生交通事故件數為32件,與審計部統計之233件,兩者差距甚大;顯示審計部統計數據偏高,也未敘明統計基礎,不僅影響校譽,也引發家長擔憂,影響校務運作及未來長遠發展。

市府今年與各大學合作下,學生事故傷亡件數已有明顯降低,王義川說,2014年1月至11月各大學A1類(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)與A2類(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)事件及人數總和分別為541件、586人;2015年同期已降為424件、501人,分別減少117件、85人,改善22%。其中亞洲大學改善幅度最大,與去年同期減少43件,事故率更降低53%。

王義川表示,因台中市十幾所大學的位置與地形條件各不相同,交通局今年與中山醫學大學、國立中興大學共同組成交通改善小組,重新檢視學校周邊狀況,以進行交通工程改善,未來也將進一步推展到其他學校,透過定期開會商討改善策略,務實調整學生上下學動線、鼓勵搭乘大眾運輸,減少事故發生。



C6611E1F730CEFE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建枝呆器褒榜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